开拓外贸新材料行业,迎接全球商机的浪潮!

最近跟我的外贸客户们聊的蛮多的,前几天跟一个东莞的客户聊了一会,他是做包包的,我的职业习惯,总是控制不住的会问开发客户相关的问题,所以我还是问他最近开发客户怎么样,他说还可以,继续追问他用软件有没有开发到下单的客户,他给我的答案是肯定的,并且在疫情期间还下了一个100W的订单,瑞士的客户,我当时第一感觉是不信,以为他随便开玩笑的,因为箱包的行业很卷的,而且又是疫情期间这样特殊的情况,所以后面我就问是采购商很大吗?客户给我的答复是采购量不大,但是货值高,我继续刨根问底,是因为用了什么材料吗?结果问到了客户的关键,是一种特殊材料的包包,有特殊用途的包包,这样就对上了。

其实,因为这段沟通对话,我有一些启发,就是我们外贸行业,传统的一些产品可能没有什么竞争力了,如果这个客户不是做特殊材料的包包,不是特殊用途的,我很难相信在疫情期间会有客户下100w的订单,这就是说新材料,特殊材料,就有一定的市场竞争力。我总结了一下我今年服务的外贸行业客户,有很多的公司名称叫xxx新材料有限公司,这样的企业不下少数。

新材料(Advanced Materials)是指具有特殊性能、性质或特征的材料,通常是通过先进的科学和工程方法开发的。这些材料具有独特的物理、化学、热学、电学、机械等性质,使它们在各种应用领域中表现出色。新材料的研发旨在改进现有产品或创造全新的应用,通常包括以下几类:

  1. 结构材料: 用于建筑、航空航天、汽车制造等领域的高强度、轻质材料,如碳纤维复合材料、高强度钢、铝合金等。
  2. 电子材料: 用于电子器件、半导体、光电子器件等的材料,如硅、镓砷化物、有机电子材料等。
  3. 功能性材料: 具有特殊功能的材料,如形状记忆合金、磁性材料、超导体、光学材料等。
  4. 纳米材料: 具有纳米级尺寸特征的材料,如碳纳米管、纳米颗粒、石墨烯等。
  5. 生物医学材料: 用于医疗设备、植入物、药物传递等领域的生物相容性材料,如生物陶瓷、生物聚合物、生物医用金属等。

外贸行业中的新材料通常具有以下优势:

  1. 技术优势: 新材料通常具有独特的性能和特性,可以满足特定应用的需求,因此在技术上有竞争优势。
  2. 高附加值: 由于新材料的独特性能,它们通常价格较高,为企业带来更高的利润潜力。
  3. 可持续性: 许多新材料具有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特点,这与全球可持续性趋势相符,吸引了环保意识强烈的客户。
  4. 多领域应用: 新材料可应用于多个领域,包括航空航天、汽车制造、电子、医疗设备、能源等,因此有广泛的市场潜力。
  5. 国际市场: 新材料的需求通常是全球性的,外贸行业有机会进入国际市场,扩大客户群。
  6. 创新潜力: 新材料的研发和创新潜力巨大,可以不断推出新产品以满足市场需求。

有需要考虑拓展新产品的,可以考虑一下这个新材料行业哦。

上面东莞的客户,做箱包的,是顶易软件的用户,使用的是顶易云的客户开发系统,有兴趣的可以了解一下哦。

顶易赵小姐 15170077536

版权声明:
作者:scladmin
链接:http://topeasyyun.com/index.php/2023/09/01/%e5%bc%80%e6%8b%93%e5%a4%96%e8%b4%b8%e6%96%b0%e6%9d%90%e6%96%99%e8%a1%8c%e4%b8%9a%ef%bc%8c%e8%bf%8e%e6%8e%a5%e5%85%a8%e7%90%83%e5%95%86%e6%9c%ba%e7%9a%84%e6%b5%aa%e6%bd%ae%ef%bc%81/
来源:顶易云
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,未经允许请勿转载。

THE END
开拓外贸新材料行业,迎接全球商机的浪潮!
最近跟我的外贸客户们聊的蛮多的,前几天跟一个东莞的客户聊了一会,他是做包包的,我的职业习惯,总是控制不住的会问开发客户相关的问题,所以我还是问他最近……
<<上一篇
下一篇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