讨论 | 做外贸该硬气就得硬气!谁说客户不能是骗子?

我有个孟加拉的客户(外贸公司),样品好不容易确定了,现在又卡在付款方式上。他说他的买家一定要 LC 90天,可是我老板只接受TT30%预付,70%装柜付清。定制的东西,我们样品没有收他的开模费和寄样费,现在连订金他说买家都不愿意给。昨晚我和他还有真正的买家视频会议已经确认了样品和订单,就差做合同了。卡在付款方式这个环节怎么破?
外贸同仁建议:

方案一:

如果你们愿意支付样品费+运费的话,那就先给到客户样品测试,样品发送+测试时间,距离真正谈付款方式下单还有一段时间,暂时可以把自己和客户的注意力从这上面移开,不着急去正面交锋,暂置一下。客户提出的付款方式和你们想要的还差很多,合作是对等的,等客户样品测试 OK 了,其他顾虑都解决了,确认你们付款方式让步有意义了,再来花精力来谈。总的思路是你的底线如果是30%70%,那第一次报出付款方式的时候就要留有余地来退让,同时要求对方也 move forward 来一步步缩小差距。

方案二:

定制的东西,又是比较大金额的,一定要收订金,哪怕是亲爸爸也要收订金,如果做好了的他不付款怎么办?有没想过这点?这个就跟赌博一样,赌徒只看到的是赢了有多少钱,而忽视了如果输了的话会怎样,而事实情况是输的概率远远大于赢的概率,你这里的订单就有点像赌博,作为销售你只看到了订单金额,忽视了原则性的东西,先不说LC90天,他甚至连订金都不愿意付你们,而且还是确认了3次样品的情况下,这个扯了吗,你说差一点就签合同,我觉得还差"十万八千里",原则性的东西还没确认...从现在的情况来看,他们一点诚意都没有!

坦白讲,我甚至怀疑对方是骗子,当然,你们视频过打样过等等,各方面你觉得不是骗子,但是如果不是骗子,合作起码的诚意呢?我没看到,对于款到出货的工厂LC30天都不能做,还别说90天,孟加拉这样的国家经济又不稳定,风险高。规避风险最好的方式就是款到出货,在这个基础上跟客户直说你们的付款方式就好,你可以说新客户,又是订制品,这单必须 TT ,这个是核心条件,否则我们没办法做。

硬气一点就好,该硬气硬气,你们打过3次样对方肯定是满意的,这个时候看他怎么说,如果他说他付一部分订金,尾款再 LC ,这还算有点诚意,还可以继续磨,当然,第一步必须让他自己说付款的事。

我相信大家在跟进客户的时候,都遇到过难缠的客户。现在开发客户难,好不容易有一个要下单的客户,我们都很小心翼翼的,生怕客户跑了,但是我们能做到的服务也是有底线的,不能一味的让客户牵着鼻子走,所以该硬气的时候,是一定要硬气的,好客户是谈不死的。


怎么才能遇到好的客户呢?放眼全球,有那么多的好客户,我们怎么才能跟客户建立联系,怎么跟客户双向奔赴?

给大家推荐一款能联系到全球客户的客户开发软件--顶易云 ,顶易云系统是一款主动开发客户的软件,包含了6种搜索客户的渠道3种营销推广的方式,帮您开发全球的客户。

具体的功能简介:

1,顶易云搜,顶易十二年打造独家引擎,搜索全球精准采购数据。

2,api引擎搜,全球1200款搜索引擎全球范围搜索

3,谷歌地图大数据搜索,大到国家,小到城市街道,客户数据一网打尽

4,决策人挖掘,通过领英平台获取采购,找决策人邮箱5,海关数据查询系统,全球采购商数据任您查询。

6,whatsapp群发,高效,快速联系优质客户

7,邮件营销,全球海量平铺推广。

8,linkedin营销,批量添加好友,群发好友消息。

9,chatgpt写开发信

10,独立站,建站服务,建立自己流量私域

11,chatgpt找客户

12,133届广交会数据查询系统

13,facebook监控客户功能。

14,手机得客app营销工具。

有了这些功能,您用好其中的几个功能,就能开发到很多优质的客户了。用软件搜索全球客户资源,就可以挑选优质的客户开发了。

了解更多优质客户开发渠道,可以添加微信。

顶易赵小姐 15170077536

版权声明:
作者:scladmin
链接:http://topeasyyun.com/index.php/2023/06/14/%e8%ae%a8%e8%ae%ba-%e5%81%9a%e5%a4%96%e8%b4%b8%e8%af%a5%e7%a1%ac%e6%b0%94%e5%b0%b1%e5%be%97%e7%a1%ac%e6%b0%94%ef%bc%81%e8%b0%81%e8%af%b4%e5%ae%a2%e6%88%b7%e4%b8%8d%e8%83%bd%e6%98%af%e9%aa%97/
来源:顶易云
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,未经允许请勿转载。

THE END
讨论 | 做外贸该硬气就得硬气!谁说客户不能是骗子?
我有个孟加拉的客户(外贸公司),样品好不容易确定了,现在又卡在付款方式上。他说他的买家一定要 LC 90天,可是我老板只接受TT30%预付,70%装柜付清。定制……
<<上一篇
下一篇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