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零成本截获同行的客户】

David在一家外贸公司做到了外贸经理,不过因为未来要成家的原因,父母希望他能回到老家来发展。于是,David离开打拼了3年的深圳,回到他老家。回家后,他找了一家本地刚刚转型做外贸的公司继续他熟悉的外贸工作,只不过换了不同的产品,可能也要重新开发客户了。他很勤奋,带一点腼腆,喜欢自己研究客户资源。看起来很低调的一个人,可是过了一段时间,老板却开始找他茬,因为老板总是认为他没有认真的开发客户。

这家新公司工贸一体,投资了很多渠道。其他人有在操作平台,也有在引擎中开发客户。David每天都在做什么呢,他每天对着一些数据研究,一研究就是半天。老板正是缺客户的时候,觉得他带着眼镜每天盯着电脑,却2个月还没出一个订单。不像别人每天都在上传产品什么的,热火朝天的做事。终于老板忍不住了,还是跟他说“你可以不用来上班了。你每天看数据能看出来客户吗?我招聘你到公司来,就是让你开发客户出单子的。”

David想要解释什么,但是最终还是没有解释,因为新公司刚刚转型做外贸,他和老板可能思想上还没办法产生共鸣。所以David就这样离开这家公司。不过,除了外贸,他也不懂别的,所庆幸,老家虽然没有深圳繁华,但是也有很多外贸公司,于是David很快又在另外一家公司就职了。

因为本地产品的特产性,所以大家基本上都出口这一种类型的产品,就是恐龙模型。之前被辞退的那家公司也是做这种,而他研究的2个月的数据,就是自己找朋友拿到的这个行业内的部分海关数据资料。通过这两个月对于数据的查看和筛选,他已经把这个行业内主要客户的购买力,公司的实力,以及国外那些国家对这个产品的采购量大,他了如执掌。而且,他也通过自己在深圳用过的一些小工具,挖掘到了很多这些海关数据中鲜为人知的客户联系方式。他也在逐步给他们发邮件,加whatsapp等,已经和部分客户联系上了,并且, 都是行业内比较大的采购商。很快凭借他从海关数据获得的这些客户的联系方式,加上新公司产品功能新颖和价格优势,马上就有一个客户给他下了一个大单。而因为David的专业和服务,他们也和这个客户一合作就是几年,这都是后话了。

后面当David和同事分享开发客户的经验的时候,也不吝告诉大家,不要觉得海关数据很枯燥,其实这些信息都是很有研究价值的。分享了他是如何通过海关数据分析市场,分析客户的方法。并且,也无私共享了他深度挖掘海关数据联系人的好工具。让大家不用光看着优质客户的名字而干瞪眼,可以尝试挖掘到他们的采购商联系方式。增大了很多开发优质客户的机会了!

需要了解加微信 顶易赵小姐 15170077536

版权声明:
作者:scladmin
链接:http://topeasyyun.com/index.php/2022/07/07/ling-2/
来源:顶易云
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,未经允许请勿转载。

THE END
【零成本截获同行的客户】
David在一家外贸公司做到了外贸经理,不过因为未来要成家的原因,父母希望他能回到老家来发展。于是,David离开打拼了3年的深圳,回到他老家。回家后,他找了……
<<上一篇
下一篇>>